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楓杏團隊首次聯合義診在虎井 馬公市長感謝爲離島送暖

2023/08/03 15:49

台北醫學院楓杏醫療服務隊,首次抵達虎井義診。(馬公市公所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北醫學大學楓杏澎湖醫療隊今年巡迴醫療義診活動,今日首次前往馬公離島「虎井里」舉辦義診和家庭訪視活動,期望將服務熱忱傳遞到更多需要的角落。馬公市長黃健忠專程搭船登島表達感謝,並探視島上居民,展現馬公首長親和度。

台北醫學大學表示,在義診方面,醫療團隊修正電子病歷系統,推進更全面義診電子化,並整合過去深耕菊島12年義診資料,持續拓展服務足跡。由於虎井是馬公市唯二離島之一,醫療資源較缺乏,常因交通不便未能早期篩檢,導致無法把握就醫黃金時間。為了離島居民健康,首次爭取北醫楓杏澎湖醫療隊前進虎井義診和家庭訪視活動,今日黃健忠特專程抵現場,向醫療團隊貼心與用心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與敬意。

馬公市長黃健忠專程搭船前往虎井,向醫療團隊及民眾問好。(馬公市公所提供)

黃健忠指出,今日義診活動有各科別醫師、醫檢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牙醫師、藥師、護理師、營養師8大領域的專業醫護人員參與,提供虎井居民更優質醫療服務。

黃健忠強調,由衷感謝台北醫學大學進修推廣處組長邱聖博親自帶領近80位各專科醫護菁英團隊及儀器前往虎井,讓離島民眾在家門口,就可享受該團隊多科別服務,且全程免費提供義診醫療。再者,過去12年來,台北醫學大學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不斷深耕澎湖菊島,為澎湖提供專業醫療服務,並積極推廣醫學知識,讓愛心和正能量在澎湖傳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