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醫院新院長李經維5/1上任 自嘲:「正派經營、真歹經營」

2023/05/01 13:59

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左)把成大醫院印信交給成醫新院長李經維(右)。(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8位強敵環伺下突破重圍、獲得遴選院長通過的成功大學醫院代理院長李經維,1日上午在成大接受佈達上任,成大校長也是成醫前院長沈孟儒把印信交給成醫新院長李經維。成醫出身的副總統賴清德特頒賀電;李經維妙語如珠的的致詞,讓佈達典禮增添滿堂笑聲,他說:「成醫是公立醫院、正派經營,卻也是『真歹經營』!」。

去年7月間,成大醫院前院長沈孟儒選擇卸下院長,轉戰成大校長遴選,順利通過。而去年代理成醫院長的成醫副院長李經維,也參與今年院長遴選,可能因沈辭的突然,包括李經維在內有9人參加遴選,寫下成醫院長候選人數歷史新高,李經維力退8位強敵、獲得沈孟儒圈選出線。

李經維致詞先感謝生命中的貴人,他感念成醫前院長林炳文在2012年對抗病魔期間簽署公文、支助他讀EMBA;也感謝沈孟儒像恩師指導他治理醫院的要訣、處世哲學的修為。今天恰是51勞動節,今天起要做好勞動服務,上任院長後他心情只有「心存感恩、誠惶誠恐」8字。

李經維表示,醫院是利他的行業,身為醫療人員能救人、助人,是種福報、特權,同時也是沉重十字架,過去3年是世界動盪與機會並起的大時代,成醫有機會、也面臨投資昂貴設備的財務負荷、健保轉型壓力的嚴峻挑戰。

他認為,成醫有成大與醫學院的豐沛資源優勢,可以工程、資訊、電機、醫工、法律、基礎醫學、人文為基底,做出不一樣的創新,並透過有力的校友支援,加強國際合作。未來成醫更需大步向前,包括資訊更新、精準診斷、人工智慧、數位轉型、人才斷層的補齊與兩院興建規劃,還有醫院評鑑、發展特色醫療、維護成醫員工與成大師生健康。

李經維並以賴清德以一介書生與懸壺濟世的醫師,肯定賴能達到國家領導階層的高度;近代的台灣有蔣渭水、中國有孫文,李並背誦完整的孫文總理遺囑與出席人士共勉,博得滿堂彩。他希望攜手大家打造成醫成為讓城市健康、同業敬重、國家驕傲的旗艦醫療機構。

成大醫院代理院長李經維(左四者)獲遴選通過扶正為新院長,五日一日佈達,祝賀賓客雲集。(記者王俊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