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院長9人競逐創歷史新高 代理龍頭李經維出線5/1上任

2023/04/30 15:12

獲得遴選通過接任成大醫院新院長的成醫代理院長李經維。(成功大學提供,資料照)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去年7月間,成大醫院前院長沈孟儒選擇卸下院長,轉戰成功大學校長遴選,順利通過。而去年獲得代理成醫院長的成醫副院長李經維,也參與今年院長遴選,可能因沈孟儒辭的突然,包括李經維在內共有9人參加遴選,寫下成醫院長候選人數歷史新高,李經維在8位強敵環伺下突破重圍、獲得遴選通過,5月1日佈達上任。

去年7月14日沈孟儒在成醫院務會議發表1份「卸任聲明」,他細數過去3年來帶領成醫團隊創造亮眼的營運績效,並強調不再尋求連任成醫院長,因為3年來已完成院長的「階段性任務」,期許成大醫療體系能發展成為國際級臨床研究及醫學教育的重鎮。

在沈孟儒辭卸成醫院長後,台大醫學系畢業、有整形外科專長的副院長李經維受命代理成醫院長,他並繼續參與今年新院長遴選。可能是沈孟儒去年辭卸得突然,一時之間引發成醫院內醫師先進摩拳擦掌、意在劍指院長,前後包括李經維在內、共有9位醫師參與遴選院長,寫下成醫創立30多年來院長候選人數的歷史新高。

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成功大學提供,資料照)

1位曾在成醫服務過的資深醫師說,據他了解,過去成醫院長最多有7人參與遴選,這次9位候選人應是最多的!

成大醫學院表示,9位候選人有楊延光(衛福部台南醫院院長)、白明奇(成醫老年所所長)、李貽恆(成醫副院長)、謝式洲(成大醫學系主任)、趙庭興(成醫健檢中心主任)、李經維(成醫代理院長)、謝奇璋(成醫小兒科教授)、鄭雅敏(郭綜合醫院院長)、曾堯麟(成醫副院長)。

其中,李貽恆、趙庭興都是心臟內科;李經維、謝式洲也都是整形外科出身,同1科有兩人出馬競選院長,反映出候選人可能多覺得有機會出線。

這9位候選人從今年2月8日至3月9日對成醫全院員工公開演講,演講錄影帶公開給大家點閱,4月6日至7日由成醫院長遴選委員會和參選者進行對談(先講治院理念,再實問實答40分鐘),之後遴委會挑選出兩位候選人推薦給校長沈孟儒,沈最後圈選李經維擔任成醫第14任新院長,並將於5月1日上午在成大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室舉行佈達上任儀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