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童蛀牙怎麼防? 醫:加氟食鹽入菜輕鬆顧

2023/04/17 20:58

牙醫師指出,防範蛀牙要趁早,可考慮從飲食中做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朋友的蛀牙是父母最頭痛的問題,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和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院長黃文龍指出,「在台灣12歲以下兒童,每人平均就有約2顆的蛀牙」,而有一種鹽,用吃的就可以防蛀牙,是父母的絕佳救星!劉馥萱說明,只要將炒菜中的鹽巴換成「加氟食鹽」,食用即可降低蛀牙率。

劉馥萱和黃文龍在臉書粉專共同發文表示,衛福部推薦使用的加氟食鹽,炒菜加一點就可有效預防蛀牙!根據國外研究,使用加氟食鹽可以降低50-70%的蛀牙率,或可配合塗氟,雙管齊下。與食鹽用法相同,烹飪中加的鹽可直接換成加氟食鹽,烹飪方法無須改變,味道也不會有影響,卻能有防止蛀牙。

關於食用加氟食鹽安全嗎?劉馥萱解釋,加氟食鹽非常安全,單日要吃下非常大量才會產生副作用。20公斤以下的兒童,要吃到約400g的加氟食鹽;60公斤成人,要吃到約1.2kg的加氟食鹽,才會產生嘔吐、腹痛等副作用,一般情況下不可能達量。除非有在食用氟錠,不然正常吃加氟食鹽都是很安全的。

劉馥萱也推薦,不方便清潔牙齒的人,如牙齒矯正中、戴牙套的人,清潔會比一般人更困難,或可考慮使用加氟食鹽,從飲食中來預防蛀牙,是簡單又有效的好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