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塗氟3大好處! 醫:宛如穿上防彈衣

2022/11/11 15:30

牙醫師表示,牙齒塗氟就像是幫牙齒穿上防彈衣,可增強牙齒的保護力,使更能對抗細菌、避免蛀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讓孩子有一口好牙,除了要養成刷牙習慣,還有什麼其他方法呢?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新竹品味診所牙醫師黃文龍指出,孩子的牙齒塗氟,可防蛀牙及牙敏感,並強化牙齒,若家中孩子為0-6歲學齡前兒童、未滿12歲之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設籍原住民族地區、偏遠及離島地區兒童,塗氟免費。

劉馥萱、黃文龍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指出,牙齒塗氟就像是幫牙齒穿上防彈衣,增強牙齒的保護力,更能對抗細菌、避免蛀牙。另外,他們也指出,符合以下資格者都可以免費幫牙齒塗氟:

●0-6歲學齡前兒童,每半年都可幫牙齒免費塗氟。

●未滿12歲之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設籍原住民族地區、住在偏遠及離島地區兒童,每3個月都能免費塗氟。

他們也分享牙齒塗氟3大好處:

1.預防蛀牙:塗氟能有效減緩牙齒上的細菌繁殖,抑制口腔細菌生長,減少蛀牙和發炎。

2.強化齒質:塗氟能夠加強牙齒鈣化,強化已經脫鈣的琺瑯質表面,讓牙齒更堅固。

3.加強抗酸、抗冷熱能力:塗氟可以防止牙本質過敏,增強牙齒對酸性食物、太冰或太燙食物的抵抗力,減緩牙齒敏感與酸軟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