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2噸中國活泥鰍驗出禁藥得銷毀! 日本「麝香葡萄汁」鉛含量超標

2023/04/06 13:14

一批由中國出口的活泥鰍2222公斤驗出禁藥,得全數銷毀。(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邊境稽查不合格商品,一批由中國出口的活泥鰍共2222公斤被檢出動物用藥恩氟喹啉羧酸0.04ppm違規,需全數銷毀。

食藥署每週公布邊境稽查不合格名單,除了中國活泥鰍被驗出動物用藥違規外,一批由「和旅瓏」公司進口的日本岡山縣製造的「麝香葡萄汁」檢出檢出重金屬鉛,也都得退運或銷毀。

還有一批由馬婕恩國際公司進口的印度「綜合香料粉-水果、沙拉類用(非供零售)」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食藥署科長陳慶裕指出,這批商品被驗出了5種農藥超標,但因為這款商品內有非常多種香料,因此換算出來各種內容物分別有不同程度的超標。

一批由「和旅瓏」公司進口的日本岡山縣製造的「麝香葡萄汁」檢出檢出重金屬鉛,也都得退運或銷毀。(記者吳亮儀翻攝)

另外,一批西班牙出口「西班牙聖萊恩綠橄欖」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馬爾他出口「【Tastees】BBQ風味米脆」甜味劑含量不符規定、中國出口「醬料碟」容器具溶出試驗不符規定。

此外,一批由印度出口的「芫荽子」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智利出口「油桃」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印尼出口「冷凍油魚卵」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韓國出口「梨子」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美國出口「黃豆」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

一批由馬婕恩國際公司進口的印度「綜合香料粉-水果、沙拉類用(非供零售)」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記者吳亮儀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