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藥價降幅前三名出爐! 治高血脂、神經系統藥物和抗感染劑上榜

2023/03/02 18:16

健保署公布藥品項目,以各類藥品平均調幅比較,心臟血管用藥降幅最多,神經系統用藥排第2,全身性抗感染劑平均降幅排第3;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健保署昨天公告藥價調整方案,調降5475項、調升36項藥品。健保署今天公布藥品項目,以各類藥品平均調幅比較,心臟血管用藥降幅最多,達8.92%;神經系統用藥降幅約6.58%第2名,全身性抗感染劑平均降幅6.34%第3名。

心臟血管類用藥降幅前3名都用於治療高血脂,調幅從16.7%到17.7%;神經系統用藥調幅前3名用於治療阿茲海默症和思覺失調症等精神疾病,調幅從20.8%到29.2%;全身性抗感染劑調幅前3名都是抗生素,調幅從19.5%到21.2%。

健保署昨天公告藥品調整方案,也表示這是自2013年開始實施藥品費用支出目標制(DET)以來,調降品項最少的一年,以降低缺藥衝擊。新藥價將在4月1日上路。調降總金額為81.8億元,總共檢討1萬4千多項藥品,有8579項不調整。

醫審及藥材組組長黃育文說明,這次也調升了36項藥品的價格,例如一款抗生素調升24%價格,以及一款注射劑調升約21%。

醫審及藥材組組長黃育文說,對於調整藥價後,廠商有不敷成本情況,可於公告後兩週內檢具成本分析資料向健保署申請重新核價,在未完成重新核定前「暫不調價」。

健保署公布藥價調整細節。(健保署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