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降血脂「藥」吃一輩子? 醫:自行停藥恐增心梗風險

2023/02/25 07:28

李炎諭指出,吃藥順利降低血脂後,勿自行停藥,恐增加心肌梗塞的風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罹患高血脂,吃藥順利控制便自行停藥;對此,人一博愛復健科診所院長李炎諭指出,自行停藥可能增加心肌梗塞的風險。另外,剛開始有高血脂時,不一定要吃藥,除非是高風險個案,不然建議3個月非藥物控制,如果無效才需醫師給藥。

李炎諭在臉書粉專「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指出,高血脂不一定要吃藥,除非是高風險個案,如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190mg/dL,不然建議3個月非藥物控制(運動、飲食等),如果無效才需醫師給藥。如果吃藥後血脂順利降下來,也不建議自行停藥,可能增加心肌梗塞的風險。

降血脂可以靠健康食品取代藥物嗎?李炎諭提到,如果只是膽固醇稍高,未達到用藥標準,可以嘗試健康食品的補充,但如果已經達到服藥標準,還是建議服用藥物以避免心血管問題的發生。另,有些人原本就有家族性的高膽固醇血症,儘管很努力控制飲食及運動,血脂仍降不下來,這與原本的代謝或遺傳有關。

李炎諭分享預防血脂指引。(圖取自李炎諭醫師粉絲專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