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型血急缺亮紅燈 高雄捐血中心只剩2天庫存

2023/02/16 14:16

高雄捐血中心O型血庫存嚴重不足,現已緊急從中北部調度應急。(高雄捐血中心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自疫情以來,因捐血意願降低導致國內捐血中心庫存不斷見底,高雄捐血中心今發出SOS求救,因O型血庫存僅剩2天,目前已緊急從中北部調度,但仍呼籲民眾挽抽捐出熱血。

高雄捐血中心指出,目前捐血中心仍未恢復正常的捐血人潮,近日天氣轉冷,也降低民眾捐血意願,目前高雄捐血中心各血型血液庫存已降至低點,尤其是O型血庫存量剩2天而嚴重不足,尤其南部各大醫院陸續出現O型重症患者,醫療用血量大幅增加,現已無法充分供應醫院所需的醫療用血。

高雄捐血中心現已緊急從中北部調度O型血應急,但要充分供應給醫院仍然是捉襟見肘,憂心若再出現O型重症患者,醫療用血的將出現供應危機,因此呼籲O型的民眾踴躍出門捐血,相關捐血地點及捐血活動訊息可至高雄捐血中心官網或粉絲團查詢。

近日因南部各醫院O型病患用血量大增,造成O型血庫存急缺。(高雄捐血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