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超強花椰菜保存術! 農委會教「這樣做」耐放口感佳

2023/02/01 06:34

農委會表示,若想把花椰菜曬成乾,可以先將白花椰菜削成小朵,入水燙一下使它變軟;再放在陽光下曝曬至完全乾燥,最後放入裝袋或入罐密封保存;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到了花椰菜的盛產期,不僅拿來汆燙或入菜餚都受人喜愛,喜歡吃花椰菜但怕買太多吃不完怎麼辦?對此,農委會教民眾2招輕鬆做出花椰菜乾,不僅可把保存延長至可存放數月外,拿來炒食、燉湯和滷肉等口感、風味極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臉書發文指出,如果害怕花椰菜吃不完,建議可以製作成花椰菜乾,就可以把本來能存放8至10天的花椰菜延長至可存放數月。而且花椰菜製成乾,還可以炒食、燉湯和滷肉,常見的料理有花椰菜乾炒肉絲、花椰菜乾排骨湯;與新鮮花椰菜的脆甜滋味相比,花椰菜乾烹煮過後口感較脆,還可以燉湯和滷肉風味極佳。

農委會表示,製作花椰菜乾其實相當簡單,只要利用充足的陽光即可,連鹽巴都派不上用場。所以若想把花椰菜曬成乾,可以先將白花椰菜削成小朵,入水燙一下使它變軟;再放在陽光下曝曬至完全乾燥,最後放入裝袋或入罐密封保存。而且曬花椰菜時,空氣中還會瀰漫著烘烤蔬菜的迷人香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