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XBB.1.5傳播力強 路透:在美占比逼近一半

2023/01/21 13:48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XBB.1.5傳播力驚人。美國CDC表示,過去1週以來,XBB.1.5的感染病例已從前一週的37.2%,竄升至49.1%。示意圖。(歐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XBB.1.5傳播力驚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過去1週以來,XBB.1.5的感染病例已從前一週的37.2%,竄升至49.1%。專家推估,XBB.1.5可能會成為美國主要亞變異株(dominant subvariant)。

路透》報導,克利夫蘭診所微生物學部門負責人羅德斯(Daniel Rhoads)表示,XBB.1.5擁有額外的突變,使其能更容易與人體細胞結合進而感染,並預測XBB.1.5病例會持續攀升,甚至位居主導地位。不過報導提到,美國CDC數據顯示,在12月及1月初略為上升後,每週Covid感染率已有所下降。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先前曾示警,全球XBB.1.5比例呈上升趨勢,且於超過25個國家被發現。然而,目前尚不清楚XBB.1.5是否會掀起一波全球感染潮,但可知的是,接種疫苗加強劑能提供部分保護力,以防重症、住院及死亡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