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OVID-19疫苗未來一年擬打2劑 王必勝曝2大方向

2023/01/05 15:25

針對武漢肺炎疫苗未來規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初步有2大方向。(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未來規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初步有2大方向,包含以mRNA的次世代疫苗為主,搭配Novavax等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提供無法接種mRNA疫苗或想要選擇副作用較低的民眾使用,預估未來一年要打兩劑,但仍待與專家諮詢。

王必勝指出,以現在能夠取得的資料來看,接種COVID-19疫苗3至6個月,抗體就會衰減到一個程度,因此看起來未來一年可能要打兩劑。

王必勝進一步說明方向,包含以mRNA的次世代疫苗為主,並搭配Novavax等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提供無法接種mRNA疫苗或想要選擇副作用較低的民眾使用,但此為目前的推估,後續仍要先觀察疫情發展、變異株變化,已經責成疾管署找專家開諮詢會議、蒐集資料,看看未來計畫是否要再調整。

王必勝提到,現在問題在於未來有無新變異株、新變異株的傳播力與免疫逃脫力程度、現在疫苗保護力如何、未來是否出現更新的疫苗可以對付等,這些都是全世界無法確定的事情,因此對於未來疫苗接種規劃尚無細部內容。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COVID-19 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1劑94%、第2劑88.8%、第1次追加劑接種率75.8%,第2次追加劑20.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