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豐仁慈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整建完工 主教舉行祝福典禮

2022/12/09 14:13

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替新豐仁慈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灑聖水降福。(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湖口仁慈醫院所屬的「新豐仁慈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經過約8個月的整建,今天由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也是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李克勉親自主持完工祝福典禮,同時也舉辦相關據點的成果發表會,目前正申辦使用執照當中,預計明年3月以前正式開辦,提供45名輕度或中度失智、失能的老人日間照顧服務。

今天的祝福典禮,除了仁慈在新埔、新豐開設的C級巷弄站長輩,包含93歲的黃傳菊到場演出慶賀備受矚目,新科新豐鄉長徐煒傑也出席表達他的感恩與祝福。

他說,其父就是在新豐仁慈日間照服中心所在的新豐天主堂受洗,回歸天家前也在此跟親友告別。當年照護他父親的大姊也在座,他要跟這位大姊道謝,心裡很高興看到家鄉的老人日照服務能有體貼的新進展。

仁慈醫院新豐C級巷弄站的長輩,持球隨樂音起舞,維持手部肌力,有趣又健康。(記者黃美珠攝)

李克勉說,天主教在台一直都伴隨鄉親的需求而盡可能提供各項服務,早期台灣需要學前的幼兒教育,廣設過去人稱的幼稚園,所以新豐仁慈日照中心的前身,就是新豐天主堂所附設的「博愛幼稚園」,後來隨著政府政策改名為博愛幼兒園以後,在近年看到老人長照的需求而再轉型。

仁慈醫院長期照護室主任施立合說,仁慈醫院在新竹縣目前共有3個提供健康狀況不錯的長輩聚會的C級醫事巷弄站,分別服務湖口、新豐以及新埔共約120名長輩。另有2個失智據點,服務30名診斷確認罹患失智症的長者。

他說,新豐天主堂整個腹地約600多坪,前棟的本堂最早如前述是幼兒園,5年前幼兒園搬遷後,空出的空間原本做C級巷弄站,後來為了配合在幼兒園樓上成立A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及居家服務長照機構,他們決定也打造日照中心,使整個新豐天主堂成為一個從健康銀髮族到輕中度失智失能長輩,乃至需要居家服務的鄉親都可以獲得滿足需求的「一條龍」社福服務園地。

所以幼兒園原來近120坪的教室空間,他們從今年4月開始整建成1個,如前述可以提供輕度或中度失智、失能老人的日照中心,總共花了1200多萬執行,目前終於完工,後續正辦理使照的申請,至於原來的C級巷弄站則改遷到新豐天主堂的後棟持續服務鄉親。

天主教新竹教區主教李克勉(坐者左4起依序往右)、新豐鄉長當選人徐煒傑、仁慈醫院院長張達人今天跟大家一起慶祝新豐仁慈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的完工。(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豐仁慈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原址是新豐天主堂附設的幼兒園。(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