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籲榮總台南分院升格 退輔會允與地方政府研究

2022/11/30 14:38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30)日表示,針對榮總台南分院應從地區醫院升格為區域醫院向退輔會質詢,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允諾,將於兩個月內提出書面計畫。(資料照)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30)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榮總台南分院應從地區醫院升格為區域醫院向退輔會質詢,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公開允諾,將即就台南分院提高醫療水準與地方政府共同研究,將於兩個月內提出書面計畫。

陳以信表示,比較六都所擁有醫療資源台南市最為匱乏。平均每個醫療院所的服務面積最廣,每平方公里的醫事人員、護理人員、執業醫師人數與病床數,台南市均為六都最少。醫療院所總數也是六都中倒數第二。

陳以信指出,衛福部醫療院所分為三層級: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數十年來榮總台南分院醫療能量停留在地區醫院,但實際量能距離升格區域醫院只差一些,例如急性病床數再增加12床,並補足部分科別專任醫生與相關急救設備,就可達到升格區域醫院水準。他質疑榮總台南分院何不盡快擴充量能升級,以提供台南市民更好醫療服務?

陳以信認為,榮總台南分院位於東區、永康與仁德交界,地點非常適中,未來待周邊的平實轉運中心設置完成,升格後的台南分院不僅能提供更多醫療資源,更能造福許多從台南市其他區域專程前來看病的民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