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中南3醫校聯展創新醫療技術 人工智慧可預測尿酸結石

2022/11/23 12:45

現場展示3校的多項醫療技術成果。(高醫大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智慧醫療是新趨勢,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昨(22日)在高雄亞灣新創園共同舉辦「2022三校聯合技術發表暨新創商機媒合會」,以智慧醫療及創新醫材為主題,展現隱身在學術單位的強勁生醫新創能量。

北中南3醫校聯展中,現場展示多項醫療研發技術,有針對患者缺損部位的3D客製化骨材;警示心臟狀況異常的智慧型穿戴裝置;預測尿酸結石成分,讓尿酸結石患者即早接受藥物治療免除開刀之苦的人工智慧尿酸結石預測系統,以及不須外接呼吸器、不須接電的便攜式睡眠呼吸中止症治療裝置等。

北醫大事業長林俊茂表示,近年來北醫大著重在團隊技術商轉與新創輔導,目前累計成立 22家衍生新創公司,技術領域包含癌症新藥開發、精準檢測、生醫器材、人工智慧醫療與保健食品等。

中國醫大副產學長林殿傑說,學校研發技術成果從研究端經過應用評估到生產端,藉由教授的專長組合7大特色團隊,同時還建構了6大檢測及開發平台,迄今已有超過200項技術進行移轉,並成立14家衍生新創公司,其中已有超過5家上市櫃公司。

高醫大副校長表示,高醫大具有1校5院豐沛的醫療資源與研發能量,透過資源跨域整合扶植特色領域,包含新藥開發、智慧醫材、創新醫材與再生醫學等,迄今已成功扶植5家衍生新創公司。

高醫大研發的陶瓷3D列印骨材。(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北醫大、中國醫大共同舉辦3校聯合技術發表暨新創商機媒合會。(高醫大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