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改善坐骨神經痛 醫授居家運動橋式來幫忙

2022/11/21 21:35

醫師指出,橋式可以改善坐骨神經痛,並且能強化骨盆、打造翹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經常會被坐骨神經痛困擾嗎?新北板橋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分享,可以透過居家運動橋式改善,並且能強化骨盆、打造翹臀!

陳鈺泓在臉書專頁「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分享,想要有大家常說的蜜桃臀,這招橋式就是必練的動作之一,而且臀部肌肉強健,對現代人常有的骨盆前傾改善效果非常好,進而能改善坐骨神經痛、腰痠痛等問題!

橋式運動步驟

1.躺平在瑜伽墊或地面上,將小腿彎起與地面垂直。脖子、頭,雙手,輕鬆放在地上不出力。

2.骨盆向上抬(頂)起,可以想像骨盆要去碰天花板,感受臀肌用力,不要用到腰的力量。

3.上抬到膝蓋、大腿、腹部成一直線,停留1-2秒,就可以緩慢再把屁股放回地面。

3.反覆動作,感受臀肌和大腿出力收緊、雙腳與肩同寬踩地,出力向上抬起。

陳鈺泓表示,如果會腰痠,代表用到腰借力,這時可以試著縮短動作行程,先抓出臀部出力的感受,也可以使用阻力帶,來增加臀部感受度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