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季養生跟著做! 2大方法防皮膚乾癢、便秘

2022/10/07 19:35

王昱琳表示,秋季主「燥」,容易使人體內的水分或陰液不足,可多攝取富含水分、膠質的食物,例如秋葵。(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高氣爽的時節已來臨,是否有感受到早晚溫差變大,而身體的養身也需多加注意。對此,龜山文學風澤中醫診所王昱琳指出,秋季主「燥」,容易使人體內的水分或陰液不足,就像是乾枯的落葉一般,若要預防、減緩,可多注重皮膚的保濕及多攝取富含水分、膠質的食物。

王昱琳在臉書專頁「王昱琳中醫師。芋泥の秒懂中醫學。」提到,通常秋季最容易出現的身體變化包含皮膚乾燥、流鼻血(鼻腔裡面太乾燥)、口乾、嘴唇乾、脫皮以及便秘(腸道的陰液不足)、乾咳,想要預防及改善,可嘗試以下2種方法:

●注意皮膚保濕

洗完澡後趕快塗上乳液,也可隨身攜帶護唇膏。

●多攝取富含水分和膠質的食物

例如:木耳、秋葵、蓮藕、水梨、蜂蜜、豬腳、菇類等,都是很棒的秋季養生食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