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減脂不減肌肉? 營養師:3者缺一不可

2022/09/14 10:30

營養師指出,保留肌肉最大化的秘訣在飲食規劃、充足睡眠、足量的訓練,3者缺一不可;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重最怕減到肌肉!營養師戴岑樺(暱稱叮噹)在臉書專頁「叮噹營養師」指出,保留肌肉最大化的秘訣在飲食規劃、充足睡眠、足量的訓練,3者缺一不可!

飲食規劃

●以蛋白質為優先、碳水化合物可以抓在訓練前後攝取,保有訓練品質及強度。

●提升整日蛋白質攝取量,在熱量赤字情況下,每公斤體重1.8-2.7公克的蛋白質,或是每公斤去脂體重2.3-3.1公克的蛋白質。

●整日的蛋白質建議平均分佈在一整天,蛋白質每3-4小時進行合成分解動態平衡。每一次的補充可以落在每公斤體重0.25-0.3克或是20-40克的蛋白質。

充足睡眠

叮噹指出,成年人睡眠時間建議落在7-8小時,而青少年則需要9-10小時,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對於運動員的情緒、認知功能、甚至壓力控管都有正面的支持!充足的休息,對於運動員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

叮噹表示,今年更有最新研究發現,睡眠不足者,會增加熱量攝取量、體重增加、甚至內臟脂肪的增加!所以睡眠不好,會深深影響你的減脂計畫!

足量的訓練

叮噹指出,在熱量赤字的狀況下,想保留肌肉量,絕對需要加入阻力訓練(重量訓練),才能有效刺激肌肉的生長!訓練課表,需要安排增強式訓練、在訓練強度,以及訓練量都需要適時的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