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玖壹壹師弟半年狠甩37公斤 營養師揭成功秘訣

2022/08/25 18:20

玖壹壹師弟、饒舌團體「臭屁嬰仔」成員歐吉虎,他之前將近100公斤(左),透過維持自律飲食習慣及運動,半年內瘦下37公斤。(翻攝臭屁嬰仔粉專,健康網合成)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玖壹壹師弟、饒舌團體「臭屁嬰仔」歐吉虎靠3招「自律飲食+運動」半年狠甩37公斤,從近100公斤瘦到63公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表示,想打破停滯期 ,或者健康瘦,可以嘗試這3招,有效達成減重目標。

瘋狂運動

提高身體代謝,幫助增肌減脂、維持曲線。

少吃精緻澱粉

少吃精緻澱粉,如果要吃,以未精緻為主。

不碰消夜

睡前吃東西會增加熱量攝取,同時也會形成身體負擔。

高強度間歇運動 加強燃脂

高敏敏表示,減肥光控制吃還不夠,7分飲食、3分運動,加強燃脂是很重要的,可嘗試高強度間歇運動,她解釋,高強度間歇運動就是讓身體在短時間內執行「爆發性訓練」,以「強、弱、強、弱」的方式交換實施,當高強度時,最高的心跳率會落在90-100之間;低強度時,最高的心跳率會落在60上下。

高敏敏表示,執行高強度間歇運動大概可分為5階段,每次運動重複3回,一週實施2-4次,可提升燃脂效率、基礎代謝力、心肺、肌耐力。

1、暖身5分鐘。

2、熱身完即可開始跑步,先全力衝刺20秒。

3、慢跑1分鐘。

4、全力衝刺20秒。

5、慢跑1分鐘。

高敏敏提醒,雖然間歇運動好處多且效果佳,但是不建議平時沒在運動的人突然激烈進行,可以循序漸進實施,另外像是孕婦、年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體重過重者等也不適合。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