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吃對食物很重要! 營養師:6樣可吃 6樣少碰

2022/07/25 10:32

營養師建議,每天要有1/3穀類是來自非精緻,如糙米飯,這樣除了有充足微量元素,對血糖波動也比較小。(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減肥的你是不是那個不敢吃、這個又不敢碰?營養師蕭瑋霖(暱稱杯蓋)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指出,只要控制份量及頻率,就可以成功減重,除此,他也推薦各6類建議吃及需避免碰的食物與大家分享。

6種食物建議吃

●豆魚蛋肉類:這類型食物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每日建議要吃至少兩手掌,除了幫助肌肉合成外,也可以提高熱量攝取(若是有重量訓練的話,可以再增加)。

●蔬菜:體重控制時,很常會產生飢餓感,透過適量蔬菜攝取,可以提高飽足感,也可以增加維生素攝取(至少吃300g)。

●水果:很多人在體重控制時會怕吃水果,但其實不用怕,水果富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每天建議都要吃,只要控制好份量就沒問題(至少一拳頭)。

●非精緻雜糧穀類:一般建議每天要有1/3穀類是來自非精緻,例如糙米飯,這樣除了有充足的微量元素,對血糖波動也比較小。

●多喝水:水分補充除了能幫助血液循環外,也可以提高代謝率。

●豆漿、牛奶取代飲料:減少甜飲可以大幅減少熱量,而適量的豆漿牛奶,可以幫助增加蛋白質攝取。

6種食物要避免

●精緻澱粉:建議比平常少一半,減少份量。

●減少油炸物:油脂含量高,熱量一定高,所以少吃就對了。

●控制甜食攝取:減少甜食可以大幅減少空熱量,避免體脂率上升。

●嚴格限制飲酒:酒精最直接就是造成體脂上升,想減脂一定要避免。

●避免加工肉品:加工肉品通常添加物多且鈉含量高。

●高脂肉類:通常飽和脂肪酸高,膽固醇相對容易增加,造成心血管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