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男子罹直腸癌 達文西手術保住肛門

2022/06/27 19:42

嘉基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朱峻廷說明達文西手術。(嘉基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67歲湯姓男子因解血便就醫,醫師經由大腸鏡檢查發現,在低位直腸內有一顆約4公分大腫瘤,與醫師討論後,接受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保住原有肛門,腹部僅3個小傷口,住院第6天就出院回家,術後恢復情形良好。

嘉義基督教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朱峻廷說,大腸癌好發於五十歲以上族群,早期並無症狀,五十歲以上民眾建議每一至兩年定期接受糞便潛血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朱峻廷表示,坊間傳言,接受大腸癌手術就必須將原有肛門挖掉,改做永久性人工肛門,因此拒絕正規外科治療,甚至尋找偏方而延誤病情,這些都是被錯誤的觀念所誤導。

朱峻廷說,治療大腸直腸癌除傳統腹腔鏡手術,還可選擇使用達文西機械手臂的手術系統,透過放大10倍的高解析3D立體視野,加上機械手臂有如真人手腕,可達到7個象限、540度旋轉,也不會因為疲勞而些微震顫,幫助醫師在狹小的骨盆腔空間,更精準、確實處理病灶,加上達文西手術系統擁有螢光顯影功能,可清晰觀察腸道吻合後血液循環狀況,減少腸道吻合滲漏的機會,讓病人保有原有的肛門,減少對生活品質的影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