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鬧血荒 立委黃國書與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一同捐血

2022/06/16 13:56

立委黃國書(左三)與何昆霖(左四)一同號召捐血(何昆霖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鬧血荒,疫情嚴重的台中市的血庫也嚴重缺血,立法委員黃國書與中市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今天號召服務團隊共同獻出「熱血」。

目前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民眾捐血意願低,造成全國血庫荒,台中捐血中心血量庫存同樣也降低,不論A型及O型B型或AB型血量庫存都達4日以下的「急缺」狀態,顯示台中血液庫存已岌岌可危。

立委黃國書與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得知消息後,一同號召熱血的服務處夥伴們,今天前往台中公園捐血車,捐出自己的「熱血」,為提升疫情醫療量能,貢獻一己之力。

黃國書表示,已經快兩年沒捐血了,這次接到何昆霖的邀請,想也沒想就一口答應。自己昨天特別提早就寢,今天早餐也吃好吃飽,養足精神和體力後才捐血。他說現在全台的血庫不分血型,庫存量都剩不到5天,呼籲大家踴躍捐血,不僅可以幫助需要的人,也能藉由造新血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可謂一舉兩得。

何昆霖表示,自己一直都有定期捐血助人的習慣,這次發現台中市因疫情正鬧血荒,便徵詢服務處團隊的意見,是否一同捐血貢獻一己之力,何昆霖也感謝黃國書、服務處夥伴們一口答應,這種「熱血」助人的衝勁,也讓這次捐血行動能順利成行。

何昆霖請大家一起「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渡過疫情難關。

中市東南區市議員參選人何昆霖號召大家一同來捐血(何昆霖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