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喉嚨爆痛怎麼解? 醫:藥物針劑或喉部噴霧

2022/05/26 20:48

醫師表示,喉嚨痛可以使用藥物針劑或是喉部噴霧,也要注意飲食避免重口味的食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且輕症居多,症狀中惱人的喉嚨痛該怎麼緩解,全煜耳鼻喉科診所醫師林岱樓表示,可以使用藥物針劑或是喉部噴霧,除此之外,也要注意飲食方面,要避免重口味的食物。

林岱樓在臉書專頁「耳鳴職人の眩暈筆記-耳鼻喉專科 Dr. 林岱樓」分享,口服止痛藥大約分四大類型,有時候會疊加使用,最好能了解整體病況後,再評估開立會比較好。一般坊間比較常用的是普拿疼和依普熱痛,如果自行購買的話,至少要跟藥局的藥師討論一下會比較安心,或者直接到診所就診評估之後,藥物的使用會比較完整而全面,如果無法進食,需要打點滴補充。

林岱樓說,兩大類喉嚨噴劑都有消炎效果,殺菌為主,或偏微麻醉止痛。

喉嚨痛時要多喝溫冷水,選擇柔軟及清淡的食物,像是涼麵、豆花、粥;少量冰淇淋,及要避免滾燙、麻辣、油炸、過度酸鹼等重口味的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