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成立到宅照護隊 65歲以上獨居長者、身障者適用

2022/05/18 15:32

新北成立到宅照護隊,為65歲以上獨居長者且行動不便或身障者提供服務。(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會議宣布,19日起成立到宅照護隊,每天上午9點至晚上7點,由醫檢師、醫師到宅為65歲以上獨居長者且行動不便或身障者提供快篩、問診、投藥等一條龍照護,以爭取診治時效,服務專線為0800-292929。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列冊有案的獨居長者約4000人,獨居且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有1500人,考量獨居長者及身障者如有身體不適、疑似染疫,沒有親人可以陪同篩檢、就醫,市府成立到宅照護隊,19日起將結合同仁醫院、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及醫檢師公會,當醫檢師到宅快篩發現陽性,即與同仁醫院醫師視訊問診、給予基礎用藥,後續再連結社區藥師持續供藥。

侯友宜指出,去年6月疫情高峰期間,家戶感染占約4成,新北市成立到宅快篩隊,到有確診者的家戶,為兒少、長者和身障者做快篩,這次成立到宅照護隊,進一步提供快篩、問診、投藥、服務等四合一照護,串聯社福、醫療、民政三大系統,避免輕症轉中重症,所需經費由無名氏捐贈給新北市防疫基金專款專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