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專案施打莫德納「打」氣旺! 中壢接種站大排長龍

2022/05/04 14:59

桃園市莫德納專案接種開打,中壢區大舊社市民中心「打」氣旺!(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蔓延,桃園市政府今(4)日展開莫德納專案接種計畫,全市共開設25個社區接種站鼓勵民眾出來打疫苗,於上午8至12時和下午1時至4時,只要年滿18歲以上符合資格的民眾,1、2、3劑疫苗皆可接種,年滿60歲以上長者接種,會送禮券700元、1包好米、以及提供免費愛心計程車接送。一早中壢區開設5個接種站外大排長龍,「打」氣旺。

桃市府衛生局晚間統計,全市今日共打了4萬1047劑,第1劑3588人、第2劑5345人、基礎加強劑6人、追加劑3萬2108人,衛生局將視疫苗到位情形,再公布免預約接種專案的開辦時間。

中壢區長鄭詩鈿表示,中壢區可以接種1、2、3劑的人口比桃園區多,包括非設籍桃園的大學生或在地工作者,共開設5個接種站,中壢區的接種站採發號牌分流,不限是否設籍桃園,鼓勵踴躍出來打疫苗,預計每站上、下午可施打最大量各1000劑,鼓勵民眾踴躍打疫苗。

桃園市莫德納專案接種開打,中壢區大舊社市民中心接種站外人潮大排長龍約100公尺。(記者李容萍攝)

各接種站一早一如預期大排長龍施打,許多年輕人趕打第3劑,中壢區文化市民活動中心有市民6時前提前排隊等候,8時就排隊至門外,區公所人員立即發號碼牌管控人數在900人;大舊社市民活動中心接種站則是上午10時許就將800張號碼牌發完,沒拿到號碼牌的有人在場繼續等,也有人先回家、下午再來。

中壢副區長施永恭表示,大舊社接種站今天上午不到8時就有許多人排隊,大家都搶打,今天有2位醫師6位護理師協助,也改變活動中心內的接種動線,希望盡量讓民眾都打到。

桃園市莫德納專案接種開打,中壢區大舊社市民中心「打」氣旺!(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莫德納專案接種開打,中壢區大舊社市民中心接種站民眾在帳篷內等候接種。(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莫德納專案接種開打,中壢區大舊社市民中心接種站外人潮大排長龍約100公尺。(記者李容萍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