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社會局攜手土城醫院 陪伴照護受虐兒

2022/01/24 15:51

土城醫院團隊匯集兒科、精神科、心理師等醫療資源攜手社會局陪伴受傷的兒童走過未來的日子。(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與土城醫院長黃璟隆,今天簽署「兒少保護個案醫療服務計畫」的備忘錄,結合土城醫院兒科、精神科、心理師等醫療資源,定期投入安置機構內,幫助受虐兒少。黃璟隆說,期盼以新北作為樣板,未來能夠建置全國社政與醫療網絡資源。

張錦麗表示,兒少保護安置個案都是受到照顧者嚴重忽視、身心虐待或父母吸食毒品等不良影響,造成身心受創,因此在精神方面會變得情緒不穩、躁動、發展延遲等退化現象,同樣影響身心、生活和就學能力。

她說,受虐兒少到安置機構後,社福人員也可能會碰到較為嚴重的個案,在照顧方面也會面臨極大挑戰、挫折,這也擔心成為社福人員流失的原因。

張錦麗也說,這次與關注兒少議題的土城醫院合作,以網絡人員教育訓練、個案研討、專家學者行動觀察、緊急保護兒少專業支持輔導,以及重大性侵案件驗傷採證等五項合作,不僅有專業醫療團隊當後盾,也建立兒少保護安全最後一道防線。

黃璟隆說,臨床上看見許多受虐兒童,所以花費10多年時間守護兒少議題,包含檢警蒐證、醫療照護、社福通報等建立一套SOP,然而,受傷的孩童在心靈治療上更是漫漫長路。

他也說,這次和社會局合作,會定期進入緊急短期安置機構,第一時間提供兒少醫療需求,以及擬定合適的醫療方案或解決策略,以醫療專業理論和實務分享增強機構人員專業知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