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少子化危機 台南名醫逆向打造頂級產後護理之家

2022/01/23 13:23

位於台南北區的安寶產後護理之家提供產婦與新生兒旗艦級的照護服務。(安寶產後護理之家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雖然國內新生兒出生數連續兩年負成長,去年國人結婚數11萬餘對、新生兒13.3萬餘人,結婚率與出生數雙雙創下歷年最低。面對少子化的國安危機,台南知名婦產科醫師姚博琳仍逆向操作投資旗艦級的產後護理之家,院方表示,台南孕婦確有此需求,才會打造頂級產後護理之家。

這處位於台南北區、緊鄰3.3公頃開元振興公園的安寶產後護理之家大樓,從去年取得營業執照、試營運後,已有一些產婦與新生兒入住,之後婦嬰進進出出,迄近日仍有9位產婦入住,同時正式對外宣布開幕營運。

安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胡妙吟表示,此產護之家把科學與傳統做完美融合,有高規格的嬰兒室,人員進出有空氣浴塵室、阻絕可能感染源,每房有獨立全熱空氣交換機過濾99.5%的PM2.5與個人化溫度、濕度調控;母嬰身分查核電子化,與24小時嬰兒館內外視訊,更有先進無紙化電子病歷與親子照護資料傳輸等。

胡妙吟說明,因為幾年前就有一些產婦媽媽在網路社群上議論台南地區的產護之家服務品質略遜於台北一籌,她們需要客製化的服務。既然台南的媽媽有此需求,已經營婦幼醫院多年的姚博琳醫師在3年前開始籌辦這處頂級產護之家,目前房數有29房,入住時間需至少14天以上,一般多住21天到30天,最長可住到60天,能讓產婦把月子坐好坐滿。

安寶產護之家指出,該中心醫療照護匯聚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中醫師及心理師共同合作,每天輪流巡迴門診,坐月子期間可能會有的狀況都會有專家來協助;安寶的衛教師及護理師則會固定巡查,即時幫忙解決困難、建立新手媽媽未來育兒的自信心。

安寶產後護理之家供應精緻坐月子餐,吸引來賓目光。(記者王俊忠攝)

安寶產後護理之家供應精緻的坐月子餐。(記者王俊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