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捐血意願 高雄醫療血庫存不到3天

2022/01/22 11:33

吳孟憲醫師捐血500cc。(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區累積13例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疫情升溫導致各捐血站空蕩,高雄醫療血液估計庫存不到3天,數十名醫師挽袖,也號召家人一起捐血。

高雄捐血中心今天指出,校園放寒假,民眾減少外出群聚,醫療用血存量不足4千袋,相當告急,估計市區醫院每天平均用血超過1100袋,安全庫存量至少需1萬袋。

岡山區醫師、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號召會員捐血,不少醫師帶著家人一起挽袖,常務理事吳孟憲與妻子合捐750cc,公會提供超商禮券、知名餐廳餐券補充失血營養。

王宏育說,寒假天冷加上疫情升溫,今年缺血特別嚴重,在馬偕醫院、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及岡山執業常捐血,現年超過65歲需捐血中心醫師鑑定,建議防寬到68歲前,健康成人都可捐血。

高雄捐血中心指出,A型庫存血量剩2.4天、B型3.8天、O型2.8天及AB型3.7天,總血液存量不到3天供醫院使用,為增加庫存,即日起,高雄市大發扶輪社捐贈「大發扶輪二號」捐血車,與1號車將輪流在市區提供服務。

吳孟憲醫師夫人挽袖捐血。(記者黃旭磊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