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醫仁心! 大林慈濟外科醫吳晉嘉捐髓助人

2022/01/18 18:31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外科醫師吳晉嘉捐髓助人。(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醫師吳晉嘉早在學生時期(2001年)就參加骨髓捐贈驗血建檔活動,其想救人的心願一等就是20年,日前終接獲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初步配對成功的通知,並完成複檢與進一步的周邊血幹細胞捐贈,平時在開刀房拯救生命的他,對能用不同的方式救人感到開心。

吳晉嘉表,把握住百萬分之一的非親屬配對成功機率,又能完成捐贈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幸運,因在疫情期間沒有被感染,也未發生針扎事件,家中小孩也沒有感冒等等可能帶來的感染風險都未發生,雖說救人功德第一,但吳晉嘉謙稱「許多民眾定期捐血解決開刀房缺血危機,更令人佩服」。

吳晉嘉回憶說,當年抱著「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的單純心念,與同學一起參加骨髓驗血建檔,至今猶令他印象深刻地是當時骨髓幹細胞中心主任曾說,建檔最大目的是啟發愛心,8年前到醫院工作第二年曾獲通知配對成功,但進一步驗血配對卻沒有機會捐贈,讓他有點失望。

日前再次接獲慈濟志工(骨髓捐贈關懷小組)聯繫告知配對成功時,吳晉嘉正在開刀房努力救護病人,且在配對後的健康檢查前夕,他仍挑燈夜戰為病人開刀,能夠捐髓助人真的超開心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