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能對抗所有武肺變種!芬蘭科學家研究推新「鼻噴劑」療法

2022/01/12 17:09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科學家們指出,其開發出一種能預防武漢肺炎所有變種病毒的「鼻噴劑」。(資料照,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芬蘭赫爾辛基大學(University of Helsinki)科學研究團隊指出,開發出一種能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所有變種病毒的「鼻噴劑」(Nasal Spray),且藥效至多能持續8小時,對免疫功能低下及易受武肺感染者,很有幫助。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科學家們,正在開發一種預防武漢肺炎的「鼻噴劑」,目前在實驗研究的數據中,其能有效對抗各類變種病毒,不像單株抗體治療(mAb)方式,較無法抵擋Omicron。

科學家指出,該「鼻噴劑」的藥效至多能長達8小時。不過,該研究尚未進展到「人體試驗」的階段,而且,報告目前也還沒經過同儕審查。

報導提到,新研發的鼻噴劑,是為了免疫功能低下、易受武肺感染者所設計,儘管無法替代疫苗,但能幫助那些需要增加免疫力的民眾,提供額外保護,並有可能成為其他新型療法的立基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