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B、B型低於4天庫存 台南小北商場辦捐血衝量

2022/01/07 15:19

台南小北商場愛心會「挽袖捐熱血 相挺過疫情」公益活動,民眾熱情響應挽袖捐血!(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農曆新春年前鬧血荒,台南捐血中心4個血型庫存都拉警報,尤其AB型和B型都不足4天存量相當危急!南市議員陳怡珍結合小北商場愛心會今日舉辦捐血公益活動,同時結合推廣商圈,邀民眾踴躍挽袖捐熱血,協助紓解血荒。

小北商場愛心會「挽袖捐熱血 相挺過疫情」公益活動,捐血車就停靠在著名的小北觀光夜市西門路側,今天上午有大批民眾踴躍響應挽袖捐熱血,以實際行動力挺紓解血荒,商圈還特地準備小北商家招牌菜色送給捐血人,現場民眾紛紛表示「能做公益又吃美食,很有意義!」

陳怡珍表示,小北觀光夜市已經有27年歷史,也是台南市第一個夜市,過去經常舉辦愛心送暖、捐助弱勢活動。這次也感謝小北商場愛心會的善心義舉,特別在年前舉辦捐血救人公益活動,各商家熱情響應贊助贈品,讓民眾捐血就能兌換招牌菜色及商品。

陳怡珍說,自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降2級警戒後,就醫人數逐步回溫,推遲的手術也逐步執行,但血液供應卻沒跟上腳步,導致血庫吃緊,加上農曆新春年前天冷,及學生準備放寒假等因素,寫意庫存更是吃緊,需要大家挺身而出,在疫情寒冬中獻大愛,踴躍挽袖捐熱血,紓解血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