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一週內2例打AZ疫苗後死亡 40歲男無慢性病史

2021/09/24 17:18

中市傳出1週內2例施打AZ疫苗後死亡 。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1週內分別傳出2例施打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死亡個案,分別為一名40歲男子無慢性病史,施打AZ疫苗後不適就醫,10天後仍不舒服送醫不治,另一名為85歲婦人9月16日施打第2劑,19日出現呼吸困難送醫,22日不治死亡。

衛生局證實,施打AZ疫苗後死亡案的40歲男性,9月10日接種AZ疫苗第1劑,據家屬說明無慢性病史,注射後身體不適,有至診所就醫,19日工作中突然身體不適,送醫不治。

衛生局表示,該名施打疫苗後死亡的85歲女性,有慢性病史,於9月16日接種AZ第2劑,已向家屬說明可以申請受害救濟,家屬表示仍在討論是否提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市府指對於疑似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都會主動關懷並發放慰問金,並尊重家屬意願,協助提出受害就濟申請民眾,收集相關病歷資料送中央審查,以釐清死因與疫苗相關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