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島不離心 ! 金門「王大夫」跨海挺醫護抗疫

2021/07/05 22:38

金門「王大夫一條根」業者捐贈一條根藥膏慰勞台灣醫護團隊辛勞。(王大夫一條根提供)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在地產業「王大夫一條根」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持續延長,為感謝防疫人員的付出與辛勞,今天捐贈5000份舒緩保健藥膏,分贈林口長庚醫院、板橋亞東醫院、花蓮慈濟醫院及台東馬偕醫院等醫療院所,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支持與關注。

王大夫負責人王建順轉述醫護人員的心聲表示,平時很多善心人士都是送餐、送飲料,對於第一次收到藥膏,都很驚喜,藥膏可以讓他們因工作造成肢體的酸痛「鬆一下」,也有助舒緩緊繃的心情。

王建順說,本土疫情嚴峻,醫護人員本就面臨很大的工作壓力,加上印度變種病毒(DELTA)進入台灣,醫護人員長期處於高壓環境,更是辛苦,本於「同理心」的想法,也希望盡一分心力,盼為醫護人員減壓,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他說,此次捐贈以大台北區收治病人數較多且有資源需求的專責醫院為優先,包括林口長庚醫院與板橋亞東醫院,另外以偏鄉一級的醫療機構花蓮慈濟醫院及台東馬偕醫院等為捐贈對象,王大夫的協力夥伴萬泰物流也協助運送物資至受贈醫院。

王大夫是繼縣營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之前捐贈防疫酒精給雙北、桃園、苗栗縣市後,再由民間跨海捐贈物資支援台灣本島抗疫的金門產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