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先學會「與病毒共存」! 醫勸:別一直想解封狂歡

2021/07/05 16:37

醫師認為,現階段人們應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與病毒共存。(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幾個月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大多數人的生活都受到影響,甚至有些人要面臨與家人道別的痛苦。醫師指出,在這巨大壓力的環境下,人們應該努力「與病毒共存」,試著為了生存改變自己。

家庭醫學科醫師許書華在臉書粉專「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發文指出,大家這一個多月來嚴守居家防疫的各種規範,壓力倍增,但此時建議大家不要一直想著何時能解封狂歡,甚至想要「報復性」的作任何事,應該著重於如何與病毒共存。

許書華提到,病毒為了繼續生存,它會極力爭取持續待在這世界上的條件,因此病毒會一直突變,但其實人為了生存,也應該做到持續改變,無論是從外在的醫療、政策,甚至到個人的行為、情緒調適上都能做到;許書華舉例,近來門診的病人都會說因為在家防疫1、2個月來都沒運動,所以血糖血脂飆高,這時或許該思考如何在這樣的情境下能持續維持體能、保持健康,照顧好自己。

許書華強調,疫情會延燒多久不是自己能掌握的,但自身的「調適力」,的確能決定是否走得長久,「可能以後我們需要季節性打武肺疫苗、口罩體溫量測會成為新常態、工作形態和產業結構會更大比例走向雲端、線上化」,甚至疫情平息,生活也不盡然完全回到那個熟悉的日常,但許書華認為,即便無法清零,變種病毒又前仆後繼,但若能掌握好趨勢,人們也能從各方面自行「突變」,且「適者生存」是不變的道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