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蔬果是無辜的! 北農籲落實衛生習慣 掌握烹調要點

2021/07/03 08:45

北農呼籲,武肺病毒不會藉由食物傳染,落實良好衛生習慣,且掌握烹調食物要點,就能安心採買蔬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加上台北環南市場、北農染疫風波,讓民眾對蔬果的購買力下降。北農對此呼籲,武肺病毒不會藉由食品傳染,平時落實良好衛生習慣,並且掌握烹調食物要點,就能安心採買蔬果。

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台北農產」發文表示,美國疾病管制署(CDC)、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世界衛生組織(WHO)各專家表示,病毒不會藉由食品傳染,落實良好衛生習慣才是根本。武肺病毒在物體表面存活時間短不利存活,可加強消毒常觸摸的物體和表面。其主要傳播途徑為近距離飛沫傳播,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衛生防護,也可以有效降低感染的風險。

民眾購買蔬果回家後,落實良好衛生習慣,避免觸摸眼、口、鼻,烹飪、進食前加強洗手。同時掌握握烹調食物的要點,水果類去除果皮或流水沖洗,包裝袋可先噴灑酒精擦拭後再打開,將食物煮熟避免生食,就不用擔心被病毒感染。

北農呼籲,每一個紙箱的背後都是一個個長滿厚繭的雙手,採買台灣本土農產品,只要落實完整的防疫觀念,就能以實際行動,安心支持台灣辛苦的農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