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在疫情蔓延時 癌末的他與相識40年的她在病房結婚

2021/06/29 14:35

新婚的老張和吳女士一起在結婚證書上簽字,在疫情蔓延的此刻完成溫馨的病房婚禮。(門諾醫院提供)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門諾醫院迦南病房今天舉辦一場暖心的婚禮,男女主角已相識超過40年,大腸癌末期的65歲「老張」捧著鮮花,送給相戀6年、認定為真命天女的「吳女士」,在疫情蔓延的此刻兩人在病房內完婚,十指緊扣的畫面令人動容!

「你願意接受吳女士成為你的妻子嗎」?身子已相當虛弱的老張用盡了洪荒之力,以氣音激動的說「我願意」!雙眼噙著淚水的吳女士也用力地點頭「我很愛你,也謝謝你愛我」!這對新人十指緊握的畫面,令在場的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卓俊宏、院牧部傳道等人都為之動容。

雖然病房內的婚禮既沒有禮服也沒有戒指,老張與吳女士仍透過手機視訊,由一路見證他倆愛情的牧師為他們主婚。老張以最堅定、溫柔的眼神望向吳女士,並且把手中的鮮花送給她,新人也一起切蛋糕、簽結婚證書,婚禮過程也透過網路直播分享給親友;儀式完成後,吳女士由醫院人員陪同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老張說,感謝太太這幾年的陪伴,最後能夠結婚走在一起,對太太只有無限的感激!

門諾醫院血液腫瘤科卓俊宏醫師(中)也是基督徒,在老張和吳女士的病房婚禮獻上祝福 。(門諾醫院提供)

老張與吳女士住在同村,相識40多年,6年前才走在一起並且相依為命,感情也特別好。但去年9月,老張卻出現嚴重的腹瀉、血便,到醫院檢查,竟已是大腸癌末期。

「為了讓她幸福」老張十分配合治療,雖多次進出醫院,吳女士始終不離不棄的照顧他,個性木訥的老張最大的願望是2人能結婚,然而幾次約好「要去戶政事務所登記」,但每每因病情變化而未能如願。

這次老張入院,心中糾結許久,又向吳女士提起婚事,但疫情期間諸多不便,2人在病房的討論被醫護人員聽見了,主動幫忙詢問戶政事務所。院方人員說,本來戶政人員可以到病房協助登記,但最近疫情期間,病房有進出管制,加上老張身體虛弱不適合外出,得出透過視訊婚禮後補登記的方法。

當2人在前一天晚上得知病房婚禮可行之後,非常高興,但吳女士又忍不住想「萬一你走了怎麼辦」?看到話不多的他拚命地安慰她,醫護聽著都非常揪心。

見證婚禮的門諾醫院迦南病房護理長田濬榕說,能夠協助病人完成一生最重要的心願,是身為護理人員最欣慰的時刻,一切努力都值得了。

癌末的老張和吳女士在門諾醫院迦南病房結婚,院牧部傳道用手機與兩人熟識的牧師視訊,請牧師為他們主婚。(門諾醫院提供)

手機視訊裡的牧師為2人祝福主婚,兩人十指緊扣的畫面,在病房中見真情。(門諾醫院提供)

門諾醫院院牧部傳道彈吉他為2人祝福,吳女士感動落淚,老張拍著心愛的她的肩膀,安慰她不要哭。(門諾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