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火車站設快篩站 端午返鄉旅客踴躍做篩檢

2021/06/11 10:54

民眾返鄉花蓮在車站接受快篩。(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端午連假訪花人潮,在全台興起「退票」聲浪下,花蓮火車站入站旅客從以往單日1萬多人驟降到1千人,縣政府今起一連4天在前站出口設置快篩站,雖沒有強制性,但民眾接受度高、篩檢踴躍,台鐵也鼓勵站務人員快篩,保障旅客及自身安全。

花蓮縣府為防堵疫情,在端午連假期間,今起至14日,關閉西(後)站,搭車到花蓮站旅客,必須全由東(前)站出站,並在出入口設置篩檢站,提供民眾免費快篩。

花蓮火車站快篩站今起啟用,旅客篩檢踴躍。家住台北的吳小姐說,因故必須返鄉過節,在台北還沒有篩檢過,為了保障自己、保護別人,一下車就接受快篩,「我們也很怕,口罩戴2層」,縣府提供這樣好的政策,還是篩一下比較好。

返鄉花蓮民眾踴躍登記快篩。(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火車站長林德香說,目前旅客量持續減少,以到花蓮站來講,單日只有售票約1千張,與過去沒有疫情時相比的每天1萬多張票,差不多剩下十分之一,為了民眾搭車安全,避免疫情擴散,車站每天清消持續進行,並鼓勵站務同仁利用這段時間撥空快篩、避免染疫,對自我健康也是一種保障。

花蓮縣衛生局檢驗科長林燕孜說,火車站設置快篩服務沒有強制性,但鼓勵並力邀旅客為了自身健康多加利用,流程也相當簡單,篩檢後會用簡訊通知民眾檢驗結果,不會耽誤太多時間。
她說,若篩到陽性,會立即通知疾病管制科,沒有症狀就派防疫計程車接送,但有症狀就會改派救護車到目前旅客位於花蓮的處所,接至醫院進行PCR核酸檢測的複驗,確認健康狀況並進一步追蹤。

林燕孜強調,快篩站主要為了返鄉旅客設置,但若居住在花蓮車站附近鄉親,有意願快篩了解健康狀況,也很誠摰感謝大家的支持,不會拒絕快篩。

花蓮目前不只花蓮火車站設立快篩,玉里火車站在端午節連續假期也同樣設立快篩站,提供入境花蓮旅客免費快篩。另外,針對公路自行開車入境花蓮民眾,縣府亦呼籲主動向縣府預約至花蓮市衛生所快篩,電話預約專線(03)8236523、(03)823-2280、24小時簡訊預約0988-537715、0975-500511,會由專人服務。

花蓮火車站設篩檢站,端午返鄉旅客踴躍接受快篩。(記者王峻祺攝)

台鐵也鼓勵站務同仁快篩。(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府為防堵疫情,在端午連假期間,今起至14日,關閉西(後)站,搭車到花蓮站旅客,必須全由東(前)站出站,並在出入口設置篩檢站,提供民眾免費快篩。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火車站快篩流程簡單,篩檢結果約半小時出爐,會用簡訊通知民眾。(記者王峻祺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