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樣吃炸雞母湯!15歲少年膽囊遭「百顆黑珍珠」結石攻佔

2021/06/07 12:08

中國15歲少年小熙,因愛吃炸雞配飲料,導致他的膽囊中產生了超過百顆猶如「黑珍珠」般的結石。(圖翻攝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油炸類食物真的要適量進食!中國浙江杭州蕭山一位15歲青少年,平常愛吃炸雞配飲料,但近期卻因肚子疼痛不止,症狀長達3個月未緩解才就醫檢查,醫生在他的膽囊中發現了超過一百顆黑如珍珠的「膽結石」,讓家人和醫院工作人員都看傻了眼。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15歲少年小熙(化名),身高僅160公分,但體重卻有80公斤,從小就是大家眼中「體重較為豐腴」的少年,平日最愛食用炸雞,加上獨子身分,讓他備受寵愛,原則上家人對他總是「予取予求」,未料他從今年2月起,卻開始抗拒炸雞,因為每次吃都會肚子痛。

報導提到,小熙家人起初不以為意,以為他只是罹患腸胃炎,服用腸胃藥或許就能緩解症狀,就這樣到了5月,小熙病情惡化,打針吃藥症狀都沒改善,這才到大醫院就診,醫生建議他做超音波檢查,這才發現其膽囊快被「黑珍珠般的」結石給塞滿。

報導指出,這些結石數量超過100顆,小熙的膽囊也被撐到2倍大,膽囊壁已有0.3公分厚,是正常值的十幾倍,必須立刻將膽囊切除,緊急手術後才保住一命,負責動刀的醫師也指出,小熙的祖母就有膽結石病史,加上他愛吃大魚大肉與甜食,又不願吃蔬菜,才會導致嚴重膽結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