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Alpha變種病毒,我們是防疫ACE」 在地醫師:不要放棄清零夢想!

2021/06/02 12:51

南投縣醫護人員為防疫工作,衣服背面濕了正片,沈政男醫師請大家戴好口罩,繼續努力,不要放棄清零夢想。(記者陳鳳麗翻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每天發布分析疫情變化的衛福部草療醫師沈政男,今天最新貼文強調,Rt值在下降中,已降到1以下,大家一起努力,築起又高又長的防疫台灣圍牆,讓病毒知道,你是「alpha變種病毒,我們是防疫ACE」,不要放棄清零的夢想。至於有些專家從去年2月講「病毒潛伏在社區」講到現在,應該要隨時更新知識。

沈政男長時間關注疫情變化,本土疫情爆發後,幾乎天天雖中央公布的訊息分析疫情變化,今天他以發病人數話畫出Rt值,強調全國Rt值降到0.78,其中雙北已降到0.72,雙北以外0.88,Rt值正在下降中,全民繼續努力,不要放棄清零的夢想。

沈政男說,alpha變種病毒再強,終究是飛沫傳染,頂多是多了一雙短翅膀的熱溶膠,只要戴好口罩,它們是找不到口鼻入口,終會叮咚落地。

沈政男也說,有些專家說病毒已經潛伏社區,像鬼魅般,不可能清除,事實上這種話從去年2月講到現在,不要再拿著萬年講義說話,應該隨時更新知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