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癌友勿因疫情怕回診 國健署提供安心就醫5撇步

2021/05/17 08:30

勤洗手,可減少感染病毒的風險;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部分癌友因為擔心感染而不敢就醫。對此,國民健康署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除了嚴遵防疫措施外,也提供安心就醫5撇步。

落實戴口罩勤洗手 不在醫院逗留

1、選認證醫院:選擇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

2、出入戴口罩:以正確步驟「開、戴、壓、密」配戴口罩。

3、落實勤洗手:洗手時機「三前三後」- 用餐前、與病人觸碰前、看病前;看病後、擤鼻涕後、上廁所後。

4、緊急要就醫:當出現可能嚴重會危及生命的症狀時,遵照醫療人員指示立即就醫。

5、停留要縮短:根據醫院的指示儘快完成檢查、治療或取藥,不在醫院逗留。

國健署也提醒,除了癌友要記得按時回診外,若民眾篩檢結果為陽性,也務必要回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