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不走鐘 營養師授5撇步健康吃粽子

2021/06/01 12:07

端午佳節即將來臨,正逢防疫期間,不少民眾擔憂品嘗肉粽又減少外出運動,身材體態容易走樣,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營養師江奕欣(左)傳授5撇步,讓民眾健康吃粽子。(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近期因疫情升溫,民眾也多待在家中防疫,適逢端午佳節即將來臨,為避免民眾在家中品嘗粽子後,因減少外出運動,而導致體態走樣,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營養師江奕欣建議,民眾可在家中進行簡單的中強度有氧運動,每次約30分鐘,她也傳授5撇步,教導民眾健康吃粽子。

江奕欣表示,端午節家家戶戶不免俗會品嘗粽子,但小小一顆鹹粽,熱量卻不低,約在500大卡,而北部粽因做法不同,熱量略高於南部粽,建議民眾在購買市售粽子前,可先仔細查看包裝上的營養標示,且一天一顆粽子即可,避免攝取過量,造成熱量超標。

她提到,鹹粽內雖含有全榖雜糧類、豆魚蛋肉類及油脂類等營養,但缺少重要的蔬菜類與水果類,因此,民眾品嘗粽子時,一定要再增加蔬果配菜,不僅增加膳食纖維與微量營養素,還可解油膩、增加腸胃蠕動、預防便秘等,品嘗時應減少醬料,也能減輕熱量負擔。

此外,近期因疫情關係,民眾漸少外出活動,運動量恐較平時漸少,江奕欣說,民眾在家中也可進行簡單的中強度有氧運動,像是有氧操,每週至少150分鐘,每天則要有30分鐘,另外,無氧運動因需搭配器材,若無專業人士指導,容易在操作中受傷,較不建議民眾自行在家訓練。

江奕欣強調,健康吃粽子5撇步,包含挑選健康食材種類、確認熱量避免過量、增加高纖時令蔬果、減少醬料減輕負擔及完整包裝安全衛生,加上適時的有氧運動,民眾就可在防疫期間品嘗佳節粽子,也讓體態不「走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