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警消1300人施打疫苗 新營醫師支援衛生所為員警打針兼打氣

2021/05/28 16:17

新營警分局長斯儀仙(中)接受打疫苗。(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警消1300人今天(28日)起分批在12區衛生所施打AZ疫苗,曾擔任新營義警中隊副隊長的醫師蔡瑞頒,響應支援新營衛生所的施打工作,並以本身打過疫苗的過來人經驗,叮嚀員警打完針多喝溫水、休息,為辛苦協助防疫的基層警打針兼加油打氣。

新營衛生所今天下午為新營、白河警分局、保大共100位官警打疫苗,新營警分局長斯儀仙、副分局長程江來、梁英龍都接受打疫苗。

斯儀仙說,基層警比較辛苦,在第一線接觸不特定的民眾,較具高風險,感謝市長黃偉哲和南警局長方仰寧力挺,市府撥1000劑給員警施打疫苗,基層警打完疫苗後,有保護力後,對執行警勤工作有信心。

蔡瑞頒支援新營衛生所施打疫苗的看診醫師工作,他說,支援防疫,基層開業醫義不容辭;他一一為打疫苗的員警看診,並以自身打過疫苗經驗,安撫員警。

蔡瑞頒說,如果微發燒可以吃退燒藥或喝一點點溫水,以減少疫苗的副作用;打完後常見的副作用有皮下紅腫疼痛、身體微熱、倦怠、頭暈,只要好好調養很快就復原,像他一樣正常上班。

新營警排隊等候打疫苗,保持距離。(記者楊金城攝)

醫師蔡瑞頒(左)響應支援新營衛生所的施打工作,並以本身打過疫苗的過來人經驗,叮嚀員警打完針多喝溫水、休息,為基層警打針兼加油打氣。(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