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慢性處方箋用藥不中斷 社區藥局也能領

2021/05/21 11:37

食藥署呼籲,疫情期間可以多利用社區藥局領取慢性處方藥,省時又能保護自身健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全台已經進入三級警戒,外出時應全程戴口罩,並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對於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來說,食藥署表示,可先注意領藥日期前往社區診所領取,若非必須,仍應盡量減少出入醫療場所。

有許多民眾認為,在健保藥局領取的藥物,會不會跟原就醫單位不同?食藥署指出,根據法律規定,若處方箋上明確註明用藥不可替代,則會提供原藥品;若是未註明者,醫師也會依其專業做出判斷,並取得患者本人同意才會進行換藥。

另外若是處方箋藥品已經服用完畢,也可以持健保卡至社區健保診所查詢記錄,請醫師先開立相同的藥物,避免前往原就醫醫院,除了保護自身健康外,也可以讓醫療院所保持充足的防疫能量。

食藥署最後提醒,疫情仍然嚴峻,民眾應該改變過往的就醫習慣,多多利用社區藥局,做好人群分流、避免群聚,不僅不必花費通勤與候藥的時間,還能減少傳染風險,並積極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防疫準則,才能保護自身健康。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818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