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慢箋患者707萬人 健保署:5/28前病況穩定可電話問診

2021/05/20 17:31

衛福部健保署表示,開放複診慢性病病人經醫師評估病情穩定可採電話問診,暫訂自即日起實施至5月28日。(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減少醫療人員與病人接觸,降低彼此風險,衛福部健保署昨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零接觸診療,全台有4012家醫療院所提供視訊診療服務,今日進一步指出,開放複診的慢性病病人經醫師評估病情穩定可採電話問診,暫訂自即日起實施至5月28日。

根據去年健保資料統計,我國慢性病人中有領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人數約707萬人,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總調劑件數約7660萬件,其中,在醫療院所調劑約4623萬件,在藥局調劑約3037萬件。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建議,持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病人,可就近在住家附近或習慣就醫的醫療院所利用「視訊診療門診」,並開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及看診都十分簡便,複診病人經醫師評估病情穩定可採電話問診,暫訂自即日起實施至5月28日。

相關步驟如下:

步驟1:就醫民眾請先利用健保署全球資訊網(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重要政策/COVID-19保費與就醫權益/就醫/因應COVID-19疫情之視訊診療),查詢自己住家附近是否有「視訊診療指定院所」。

步驟2:電洽視訊診療院所預約視訊診療時間,並提供身分證字號,約定共同使用的視訊APP並預先下載(健保署全球資訊網首頁/重要政策/COVID-19保費與就醫權益/就醫/視訊診療示範影片)。

步驟3:待院所聯繫進行視訊診療。

步驟4:視訊診療完成後,家屬可攜帶健保卡至看診院所特定窗口(如得來速窗口)過卡、繳費、領藥,並領取第2、3次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或經院所同意後,由藥師送藥到府。

步驟5:後續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第2、3次領藥,可持健保卡及處方箋自行選擇至原看診院所或社區藥局領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