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疫苗施打率低 議員建議開放長輩隨到隨打

2021/05/10 18:16

為方便長輩施打AZ疫苗,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建議開放隨到隨打。(圖由陳偉杰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65歲長者施打公費AZ疫苗,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許多長輩詢問醫療院所,卻發現不能當場施打,須湊滿10位才能接種,部分醫療院所必須上網預約,但長者不會使用網路登錄,他建議市府衛生局協調轄內46間可施打疫苗的醫療院所,方便長輩隨到隨打。衛生局回應,如果預約沒有額滿,就會開放現場施打,但不保證一定可以接種。

陳偉杰指出,截至5月7日為止,六都中除了台南市之外,新北市的AZ疫苗施打累積人數都低於台北、桃園、台中、高雄,新北市民人數最多、幅員最廣,但至今僅1萬多人施打,或許與民眾對AZ疫苗不具信心有關。

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新北市疫苗施打率確實偏低,已加強宣導,鼓勵高風險族群、患有慢性病或免疫力低的市民接種,提高防護力,目前醫療院所採預約制,如果預約沒有額滿,就會開放現場施打,但不保證一定可以接種。

另外,陳偉杰建議衛生局比照流感疫苗模式,讓醫療院所與區公所、鄰里辦公處合作,方便65歲以上長輩或符合資格者就近施打疫苗,提高施打意願,並建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高風險的大眾交通運輸駕駛、計程車司機或UBER駕駛等,納入公費施打對象,降低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