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雙管齊下強化防疫 13衛生所加入疫苗施打行列

2021/05/05 10:31

南投縣衛生局公告13鄉鎮市衛生所提供公費疫苗接種的類別及時間表。(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桃園諾富特飯店與華航機師爆發本土群聚感染,使得疫情更加嚴峻,南投縣曾與該飯店接觸的3案6人,經採檢雖然都呈陰性,目前也在居家隔離中,但南投縣衛生局基於慎重起見,一方面強化縣內7家防疫旅館衛生自主管理,另一方面13鄉鎮市衛生所也開放提供現階段符合接種公費疫苗的1至6類對象能就近施打疫苗,期雙管齊下加強防疫力道。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AZ疫苗接種第1劑後具有71%保護力,接種第2劑後保護力可達到81%,且預防重症及住院比率達100%,南投縣內原本僅6家醫院可供施打,但礙於幅員遼闊的地理特性,令符合公費施打者覺得不便,衛生局幾經考量才決定13鄉鎮市衛生所也可提供施打。

不過,衛生局強調,原則上,各鄉鎮市衛生所雖開設中午時段專責門診提供疫苗施打,但仍採預約制,且接種當日請務必攜帶健保卡、工作證等文件準時前往接種,倘若接種後有產生任何不良反應也請儘速就醫。

除此,衛生局也與縣府觀光、民政、環保、警政等相關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依據「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防疫旅宿設置及管理」,針對旅客入住安排、門禁管理及安全維護、房間設備、環境清潔及廢棄物清理及人員健康管理等5大重點,深入稽查縣內7家防疫旅館,結果不但沒有與一般旅客混住問題,同時也都有落實分艙分流及動線管理工作,值得肯定。

南投縣衛生局說,面對肉眼看不見之病毒,提醒防疫旅館不可鬆懈,才能讓返台縣民住得安心,同時避免淪為社區群聚感染的破口,共為守護民眾健康盡分心力。

南投縣聯合稽查小組就防疫旅館衛浴設施進行查察。(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南投縣聯合稽查小組前往防疫旅館就各項環境及設施稽查。(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