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歲女童家中浴缸溺斃 醫:5公分高的水都不能留

2021/04/30 07:29

兒科醫師提醒,使用完的浴缸、水桶、臉盆,一定要把水全部放掉,避免嬰幼兒溺水。示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桃園市1歲陳姓女童26日晚間6點多在楊梅區住處洗澡後,媽媽暫時離開梳洗、晾衣,回來時驚見女童趴水面已無呼吸,經送醫搶救,仍不幸於27日上午9點多宣告不治。警方調查,女童洗完澡後,女童母親就放掉浴缸中的水,沒想到女童自己又打開水龍頭放水,才會導致意外發生。

高雄新正薪醫院醫務副院長、小兒科醫師王韋力在臉書粉絲專頁「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王韋力」上發文指出,大家一定要知道,幼兒溺水事件幾乎都是「無聲無息」,幼兒不會求救呼喊,所以千萬不要想說有什麼動靜再注意,那就來不及了!

王韋力提醒兩個重點:

1、使用完的浴缸、水桶、臉盆,一定要把水全部放掉,即使只剩5公分高的深度,都可能發生嬰幼兒溺水!

2、幼兒泡澡玩水時,全程都要在旁監看。家長不可玩手機或看書,以免錯過黃金救援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