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華醫院生力軍「young 4」 南投偏鄉醫療注入新活力

2021/04/12 13:00

南投縣竹山鎮東華醫院來了4位年輕醫師,從左至右為張勝閔、張國翊、蘇俊郎及陳允青,對地方民眾而言,是一大福音。(東華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東華醫院最近來了4位年輕的新醫師,其中包括院長及副院長,4人平均年齡約37歲,對交通不便又人口老化嚴重的竹山鄉親而言,不但是一大福音,也讓在地的基層醫療體系宛若吃了「大補丸」,可望大大提升醫療服務量能及品質。

家住台中的東華醫院新到任的院長張國翊,現年45歲,長期服務各大醫院急診室,畢業於長庚大學醫學系,到任前是台中烏日林新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過去經歷包括羅東博愛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花蓮門諾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

至於東華醫院醫療副院長蘇俊郎住家位於彰化,年僅39歲,除了是復健專科醫師,更在去年取得公共衛生博士,過去也曾於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員生等醫院任職。

同樣是7年級生的復健科主治醫師張勝閔,家住台中,現年32歲,經歷包括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總醫師、台大醫院研究醫師、台中榮總疼痛科研究醫師,專精超音波導引注射治療,透過高解析度超音波,找出深層受傷組織再對症下藥達到緩解病症目的。

另33歲家住彰化的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允青,畢業於北醫大醫學系,經歷包括彰基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員林宏仁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專長為頭痛、眩暈、腦中風、失智症、巴金森氏症、癲癇、顏面神經麻痺、肢體痠麻痛、周邊神經病變、睡眠障礙及骨質疏鬆症等。

儘管這4位醫師都不是在地人,但卻有異於年輕醫師喜歡往都會區跑的共同點,他們的行醫腳步多半在偏鄉,其中,陳允青醫師就讀大學時還曾參與山地服務社,深入原鄉各部落服務,且視病猶親的態度,常讓長者病友感受宛如與自家孫子相處般的親切與溫暖。

張國翊進一步表示,雖然4人分別居住在台中及彰化,每天住家與醫院往返通勤時間約近2小時,但能為偏鄉醫療盡分心力,他們甘之如飴。

東華醫院指出,偏鄉資源少,往往難以吸引年輕(young)醫師進駐,加上全國城鄉醫療差距擴大,而這4位醫師年輕又具有豐富的行醫經驗,以致外界以年輕的英文「Y4」形容之,一點也不亞於演藝界「F4」的青春活力,實在難能可貴,且在其加入醫院團隊後,相信必能讓醫院守護社區民眾健康的職責更加落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