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首例境外移入屈公病現蹤 印尼男子入境發燒採檢確診

2021/03/23 14:4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副組長郭宏偉說明,國內今年出現首例屈公病境外移入確定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注意病媒蚊!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國內今年首例屈公病確定病例,屬於境外移入病例,病患是一名印尼籍20多歲男性。

疾管署指出,這名病患今年3月16日來台工作,因發燒於機場攔檢通報,經登革熱NS1快篩陰性後,送至醫院就醫及採檢武肺,其中機場採檢的血清檢出屈公病毒陽性確診。個案目前住院隔離中,同行者2人目前都無疑似症狀。

我國自2007年10月將屈公病納入法定傳染病以來,累計232例確定病例,其中本土病例21例,境外移入211例;境外移入病例中,九成個案感染地為東南亞國家,以緬甸70例為多,其次為印尼62例,及菲律賓28例。

近期東南亞多數國家屈公病疫情處相對低點,泰國及馬來西亞今年至今累計百餘例,還低於去年同期,但馬來西亞吉隆坡洗都(Sentul)近期爆發屈公病疫情,2月16日迄今累計已逾50例。

屈公病與登革熱相同,都是藉由帶病毒的白線斑蚊或埃及斑蚊叮咬而感染,潛伏期2至12天,發病前2天至發病後5天為病毒血症期(可傳染期)。

屈公病感染症狀包括突然發燒、關節疼痛或關節炎,特別是手腳的小關節、手腕和腳踝、頭痛、噁心、嘔吐、疲倦、肌肉疼痛,約半數患者會出現皮疹;大多數患者約在7至10天內可康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