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口腔健康日 高醫牙醫提供孕婦、孩童3週看牙免掛號費

2021/03/19 18:41

高醫兒童牙科提供準媽咪、孩童健檢服務。(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明天(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高醫響應節日並提前慶祝4月兒童節,本月22日起至4月12日,提供孕婦及15歲以下嬰幼兒、孩童,持健保卡就診免掛號費服務。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表示,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忽略口腔保健重要,為響應口腔健康日理念,由兒童牙科團隊提供准媽咪、孩童口腔健檢服務,宣導「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觀念。

高醫兒童暨特殊需求者牙科主任蕭思郁說,嬰幼兒從長第一顆牙齒起須定期檢查,養成餐後潔牙及善用含氟牙膏習慣,而懷孕婦女食慾好,易孕吐,體內荷爾蒙改變誘發牙菌侵入,可能影響到胎兒健康。

小禎(3歲半)本週接受治療,牙醫師數秒完成麻藥注射,在旁安慰說:「等一下要放個神奇藥水,請牙齒睡覺,等牙齒睡著後再來抓『蛀牙蟲』」,約20分鐘抽神經療程,小禎不吵不鬧。

兒童牙科團隊指出,之前小禎在診間狂哭,雙手摀住嘴巴不讓醫師檢查,經由玩遊戲、講故事互動熟悉環境後,逐漸適應療程,免掛號費期間,歡迎來電(07)312-1101轉7008預約時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